close

第二節大節下課

是孩子最愛的一節下課時間

因為下課時間足足有20分鐘

孩子們可以大玩特玩

但也因為如此

callie特別擔心孩子的安全

從開學第一天開始

每天我都在耳提面命

希望孩子在玩的時候

也能注意自身的安全

但是還是不能避免小擦傷

學務主任也利用時間到一年級宣導遊戲安全

告訴孩子遊戲器材使用上的注意事項

低年級的活潑好動需要發洩

下課時間callie不喜歡將孩子留在教室

所以除非必要,我都會盡量讓孩子盡情玩耍

有時孩子受傷是因為自己不小心

有時因為他人的碰撞發生

班上的孩子個子又小

有時高年級的學生不小心碰到

就跌倒了

只要看到孩子帶傷回教室

我都感到心痛

今天.....可怕的意外發生了

(諷刺的是,上一節我還在講校園遊戲安全)

第三節鐘聲響時

一群孩子衝進教室:老師!老師!舒晴流血了

我心想(才剛剛講玩遊戲安全怎麼又受傷了呢?)

我一邊說:趕快扶她去給護士阿姨看

一邊衝出教室

我見到

班上學生攙扶著舒晴,還拿了衛生紙給舒晴壓住傷口(平常教導孩子要關心同班同學,還是有用的)

我輕輕的翻開衛生紙

嚇了一跳

那傷口頗深

舒晴小聲的哭泣著

更讓人感到心痛

我馬上帶著舒晴到保健室

隔壁的依心老師也前來關心傷勢

幫舒晴擦衣服上的血漬

專業的護士阿姨一看告訴我:下巴撕裂傷,要去醫院縫

護士阿姨一邊做完簡單的處理與包紮,一邊通知舒晴媽媽

我一邊整理舒晴的東西

 一邊開始釐清事情的始末

原來舒晴和誠智下課在玩翹翹板

因一個低年級學生幫她壓翹翹板

導致舒晴重心不穩跌了下來

低年級學生在遊戲時

往往不顧安全及事情的嚴重性

才有今天的狀況發生

我對舒晴媽媽感到很抱歉

那意外發生在一瞬間

我無法挽回、也無法改變

對於這樣無能為力的自己感到很生氣也很無奈

我很感謝的是,班上的孩子有顆關心別人的心

在我忙著處理事件之時

他們乖乖的在教室看書等待

後兩節,也不斷有孩子來問我:老師,舒晴還好嗎?

老師:我有去找護士阿姨問舒晴的狀況

我在跟她們說舒晴縫了9針時

有孩子的眼睛眼泛淚光,有的扶著胸口

似乎也感受到舒晴的痛

許多孩子跟我拿紙要寫祝福卡給舒晴

祝她早日康復

明天

學校要舉辦路跑活動

我實在很擔心

今天我跟孩子約定

希望他們明天一定要"安全"的跑完

不要再有人受傷了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 c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