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配合生活第二單元 學校的一天

請學生畫出校園的活動

經過教師解說與學生討論後

大家心中都有想畫的校園角落以及活動

低年級的寶貝們都急著把心中所想的畫出來

但我希望他們可以放慢速度

因為在課堂中我發現

有許多學生在繪畫的過程中 有幾項缺點

1.急就章的把作品完成

2.描繪得不夠細膩  無法看出所畫的活動到底是什麼

3.著色的技巧不佳,著色完後,細部線條都看不見了

4.留白太多

針對以上幾點,利用個別來交件的時間

一對一的與學生說明作品需改進的地方

callie將作品退了又退

有的孩子來了好多次,看著callie問:為什麼還不能交?

我則告訴他:因為你的作品還有這裡、那裡可以再加強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再加上....會更好

著色技巧不佳的孩子,我會示範給他看

有許多孩子著色完畢後細部線條都看不見了,這時我會請他加上描邊,或是再把線條加深

callie也知道,繪畫這回事,是需要一點天份

但我不是要培養畫家

而是希望能從繪畫當中培養孩子做事的態度

改掉敷衍、便宜行事、漫不經心的缺點

以下是經過多次來回後的成品

從中還是可以看得出 有些孩子畫人畫物觀察較深入 所以畫起來較為生動、立體 、細膩

有些孩子則還在用單一線段畫身體軀幹、或者是用簡單的幾何圖形來畫人物

有些孩子在顏色上的運用較偏向單一色調、或是著色時太過用力導致圖案模糊

現在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吧!

點小圖可看大圖或進入美術作品集觀看

17 (Medium).jpg 18 (Medium).jpg 1 (Medium).jpg 2 (Medium).jpg 3 (Medium).jpg 4 (Medium).jpg 5 (Medium).jpg 10 (Medium).jpg 7 (Medium).jpg 6 (Medium).jpg 8 (Medium).jpg 9 (Medium).jpg 11 (Medium).jpg 14 (Medium).jpg 13 (Medium).jpg 15 (Medium).jpg 16 (Medium).jpg 12 (Medium)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 c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