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班上的集集樂獎勵制度已經推行一個多學期

一直以來獎品區的位置設在導師桌旁

也一直都是開放的空間

這樣開放的空間

不怕小朋友趁機不勞而獲嗎?

P080911_13.38 (Medium).JPG

喔!在佈置獎品區的時候

callie也有想過這一點

為什麼要開放?

會不會引誘孩子犯罪?

哈!

有許多賣場也是開放空間

難道我們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可以拿嗎?

這是教育的契機

班上有許多孩子 缺乏文具

所以 獎品區有一大部分是提供鉛筆、橡皮擦、尺等基本文具

我不怕孩子來換禮物

孩子要換取獎品 要靠自己的努力

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教育

P080911_13.39[02] (Medium).JPG  

班上的孩子一直都很誠實

也都很守規矩

當然

偶爾還是有個孩子忍不住

順手拿了幾次獎品被我發現

也很誠實的承認錯誤

學校是容許孩子犯錯也是孩子學習道德規範的場域

上週五

我發現

一盒獎勵品被撕開

P070512_13.42 (Medium)  

想必 這位小朋友拿的時候 很心急、也很怕被發現

所以開的方式有點粗魯

但是 卻很聰明的拿了裡面的東西 卻沒有拿走盒子

因為 可以減緩被發現的時間

我跟班上的寶貝們說:

"請拿的小朋友 自己將物品歸回

或是寫張小紙條告訴老師自己犯的錯誤

老師會原諒你"

雖然我心知肚明

應該沒有人會承認是自己拿的

我還是和大家曉以大義一番

今天是星期一

對於 沒有人承認錯誤這件事

我不免感到有點失落......

不過

教育是一條漫長的路

我還是會繼續開放獎品區

希望孩子有一天能明白老師的苦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 c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